close

今天終於拿到媽媽手冊4年了嘗試了各種方式求子每每總在腦海中揣摩當我能寫下這篇文章的心情就在今天終於拿到手終於踏實了心中只有滿滿的感謝與祝福

 

由於高齡才結婚想當然爾就開始拼生子身體檢查老公與我每個指標都是健康寶寶想說生子不難吧就這樣一晃就一年這一年身邊的親人每每提醒我我的年紀該去醫院試試現代科技我就會炸會怒不管對方是誰那種不信任票投在我身上就是非常惹惱我然而這就是所謂的壓力儘管說這是善意的提醒但好強的我偏偏就是說不得事後想想我之所以會氣到抓狂就是因為害怕別人提醒我的事情會成真所以自己先圍起一道牆先往外轟別人一頓深怕自己的害怕蔓延開來擊倒相信自己的一絲絲信心

 

先從中醫試起只要朋友說有名的每周花2-3000元都照去每次問診等候的時間每次喝苦得要死的水藥一個個名醫從希望到失望調身體調到沒東西可以調調到自己虎背熊腰月亮臉都跑出來次次的提醒我求子好難看著自己的身體我更生氣為何一輩子痛恨吃藥的我要與藥為伍生子真的那麼重要嗎??我會不會因為生子而失去我的婚姻如果老公因為沒有小孩而產生問題我會後悔嗎?

讓我看到害我背負這種壓力的老公就有無名的火想著如果不結婚我就不會有這種壓力想著如果生子是結婚的必要條件那之前談得那麼多年戀愛又算什麼愛是甚麼婚姻不過是要個生小孩的機器腦袋裡亂七八糟的垃圾在自我與壓力下我更焦慮

 

我還試過打羊胎盤只因這樣能讓卵巢年輕也試過種花.換花祈求自己的花叢茂密求神拜佛.猛算命是基本配備聽到把飲水機搬到合室去會有小孩儘管多不方便都造做千方百計失望之餘……

 

我做了第一次的人工受孕在台北長庚做的催出了12顆卵非常有信心打針的痛還好最難受的是腹脹及鎖尿明明水一直喝肚子越來越大卻尿不出一滴尿後來老公煮了紅豆水給我喝才讓我得以釋放快撐破了的肚子but nothing happen

 

隔年再接再厲在新光醫院做了第一次試管打了一堆藥又做了一次輸卵管攝影真是***的痛不過至今仍不解為何做試管要照輸卵管攝影等待的過程是最難熬的在植入後D12天我就陸陸續續滴滴答答的排出許多咖啡色渣渣我非常沮喪我無法做任何事來阻止這一切只能看著這些排出的血 D14回醫院驗孕雖早知道沒成功接到醫生的電話向來很ㄍㄧㄥ的我實在無法忍住我的哭聲好好向醫生說句話當天非常難過除了哭還是哭老公說甚麼話也安撫不了我家裡的氣壓實在太沉重了這一仗又輸了我們從家裡出去散步邊哭邊走我記得走了好長好長的路希望將難過丟在長長路上再也不要跟上來……

 

第一次的試管傷得我很重讓我想到生小孩就想逃我知道這樣的內心壓力對於迎接小孩來說是更不可能了我得好好整頓自己老天給了我一扇門若不是因為求子不順我不會遇到佩霞老師我在試管第一次失敗後內心對求子的恐懼已經大到無以復加在看完佩霞老師的書後自己就大膽的去參加老師的課記得自己每次去每次哭不管聽到什麼故事眼淚就一直狂飆我從不發言就靜靜的坐著聽著哭著直到一次老師提到有些事情發生而我們一直沒有機會好好讓情緒出來不斷累積要讓自己好起來第一步就是好好的釋放吧釋放不需要把情緒丟往他人身上丟只會讓自己做出後悔的事成為自己都討厭的人而我就真的哭了好多堂課直到有一天哭也哭不出來了說也奇怪每次哭完應該說上完課內心就異常的平靜回家看老公也覺得他可愛多了漸漸的在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後我慢慢看到老公的愛我突然看到這一路上不管在金錢上.時間上不斷支持我的他我看到他檔在我面前替我擋著親人的壓力我看到我每次的嘗試儘管他再不認同也硬著頭皮陪著我我看到我們這一路走來的辛苦我有他安慰而確沒人安慰他他始終靜靜的抓著我的手支撐著我

 

另外我看到了問題對老公來說生子就是要積極要努力這是他一向以來的做事方式也因為這樣的做事態度他在各個領域都做得非常好且非常值得信賴因此對於我的沒良好體溫沒算好排卵期他會認為我不努力而我的症頭是我已經吃了那麼多苦經不起對方說我不努力沒功勞也有苦勞嘛因此他把他做事的那一套搬來這裡讓我有極大的壓力人總沒辦法在對方一直說你不夠好不夠努力之餘還能放鬆和對方生孩子吧明白了這件事我就沒了生氣因為他一直是他10幾年他還是他他不可能在做事上積極努力而要求他在追求一項人生大事上要他放輕鬆,這對他來說太難了,哈哈想通了回來問問自己是不是真希望有我們的小孩如果這輩子沒有小孩會不會遺憾難道不想看看我們的小孩會是長成甚麼樣會被我們教成什麼樣呢會是像我們的父母一樣還是能夠有不能的教育方式呢將情緒放下將壓力放下將理解放在心上將目標釐清事情反而簡單了

 

再次看到黑暗中的光明人總是踢到鐵板痛到無路可走才會大大的自省我的第二盞明燈-賴宇凡透過朋友的介紹我這一年的飲食大大的改變原本非常素食主義者的我再拜讀賴宇凡的大作後體悟到要生子的體質蛋白質及油脂的攝取對內分泌及生殖系統非常非常的重要大大顛覆目前所有的養身概念於是我這一年吃的肉應該超過我三十幾年來吃肉的總數哈哈當然胖了些不過看著自己身體的恢復反應我知道我走在對的路上隨著一年後的身體健康檢查報告自己的精神.能量及睡眠品質大大進步我想該做第二次試管的時候了

 

由於大學好朋友的成功案例並鉅細靡遺的在她做試管的過程中告訴我會發生甚麼事讓我非常安心並深具信心於是我將第二次試管交給了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王家瑋醫生當然要做之前仍會猶豫不決深怕再嚐敗仗但是我內心有股小小的聲音-在認真養了一年的身體狀況好到不能再好(我自己覺得啦)不試試真的很可惜另外當時工作上非常繁忙而我需不需要時間好好的完成這個療程還是我可以藉著繁忙的工作減低自己在療程中患得患失的情緒呢深知情緒壞事的我就讓我以毒攻毒吧讓我在最繁忙的時候去找瑋哥再拼一次

 

這次在北醫整個過程我都覺得非常舒服不需照輸卵管攝影類固醇藥只吃了2不用吃到14天照4餐吃再來就是植入時不需憋尿導尿連取卵的麻藥都讓我超級high手術完還跟老公比YA的動作不需人攙扶當然麻藥退還是有點痛不過都在可以忍受的範圍接下來最難熬的還是等待的過程這次在植入後2我就有咖啡色的快孕隆渣渣我嚇得趕快打回北醫生殖中心問實在是上一次的陰影很深還好護士說可能是植入時有小出血叫我別擔心就這樣在疑神疑鬼中等待肚子脹了又消一點點小小的反應都會讓我沮喪身體變得很舒服也讓我擔心一天煩到不能再煩時突然一個念頭跳出反正答案只有一個成或不成我改變不了結果又何必在過程中花那麼多時間害怕跟擔心呢想通了我的心恢復了平靜老公看到我的改變還猛問我是不是有偷驗孕還是有甚麼症狀讓我很安心答案是沒有我把內心無謂的心魔放下將結果交給了老天

 

植入D12老公去買了驗孕棒想說隔天一大早來驗是生是死作個了斷我跟他協議我沒有勇氣去看結果要他第一個去看再來告訴我他很MAN的答應於是隔天一大早我一驗後就用衛生紙蓋住回去睡回籠覺老公蹣跚的走去廁所而我害怕的躲在棉被裡哪知老公在裡面摸了很久更讓我緊張到都聽得到心臟的聲音趴的一聲老公推開房門說阿是怎樣怎麼一條線都沒有我們兩個哈哈大笑居然買到籤王也決定了既然老天不想讓我們那天知道就放寬心等瑋哥來開獎吧

 

回北醫驗孕那天我實在沒甚麼信心沒有甚麼不舒服肚子也不脹當瑋哥說恭喜我懷孕時真的我有點嚇到很想抱著他感謝不過還是震住自己的內心步出門診跟老公報喜一聽到電話那頭傳來他的聲音我就忍不住哭了這次終於終於成功了 

 

期間等著心跳等待拿媽媽手冊突然的小出血亦是關關難過關關過不過我相信我跟老公因為這個求子的過程讓我們更加懂得珍惜與敬天了相信老天給我的所有的過程都是有意義且蘊藏著寶貴的禮物

 

我有很多很多的感謝當然感謝神醫王家瑋醫生也感謝北醫的生殖團隊他們真的好專業好專業想要求子的朋友各種方式都有他的功效最重要是不要放棄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調整好自己的身心若還沒調整好千萬別勉強自己準備好是打勝戰的第一步另外調整與另一半的腳步畢竟愛的結晶是需要雙方共同愛的吸引力才會誕生的真心祝福每個求子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瑩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