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下了好幾天的雨,很幸運12/3是個好天氣,早在藝術新聞上看到李真的雕塑展,看到書上作品的照片,就好想去,很想去看看那些可愛的胖娃娃.


 



 


雕塑家李真,1963年生於台灣雲林,現於台中縣潭子從事創作,為我國 當代新銳藝術家,默默致力於創作十數年,成功將中國佛、道、儒等思想融入現代雕塑創作中,深獲國際肯定。


李真早期製作傳統佛像就有特殊表現,其後李真融入自我攝心之情感,涉略佛學、道家等經典,更結合當代思維使其雕塑作品上有著創新的突破,呈現暨古典又現代的面貌; 李真的作品讓人感受到生命的和諧及醒思,活潑天真又不失禪意,虛實並存,圓滿而大氣,精簡中有渾然天成的氣韻之美,表現出獨特的新東方精神與意境。


http://www.sinopac.com/li_chen/page2.html


 





李真於2004年以一件大型作品「無憂國土」參加「義大利威尼斯國際雕塑及裝置開放展」,深獲當地重要策展人Paolo De Grandis的青睞,親自來台灣邀 請李真為2007年第52屆「威尼斯雙年展會外展個展」之候選人,「尋找精神的空間--虛空中的能量」個展。


 



 


李真的雕塑展,都是由兆豐金控的董事長何壽川所贊助的,想想也是,那麼大型的雕塑,光搬遷,運費就會非常貴,還好有這樣重視文化的企業家,讓台灣的藝術家可以站上國際舞台,也讓台灣的民眾可以一飽眼福.


 



 


每個作品,讓人看了都從心裡發出微笑,有種寬容、溫暖及敦厚的感覺.


 


 



 


每個娃娃頭都大大的,突然看到我家老公,終於明白為何我會那麼喜歡李真的作品,跟我老公很像ㄟ,頭大大的圓呼呼的,是我的菜.好喜歡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瑩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